上一篇: 吃肉的学问|协和于康教授:鱼眼明目、鱼籽壮阳,现杀鱼最好?你被骗了很多年 下一篇: 40岁以上的人,别再做四种运动了,对膝关...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身上有这5种痣,可能是癌变信号,快看看你身上有没有!
2018-11-20
来源:
10961
0
有些人一出生身上就带有胎痣,正常的痣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可是,有的痣却会给人体造成危害,或者可以说是癌变的征兆。在这些形形色色的痣中,有五种痣一旦在身上出现,癌变的几率就会变大,人们要越加注意。那么,是哪五种痣呢? 哪五种痣可能是癌症预兆? 一、带有不均匀颜色的痣 一般人的痣的颜色都是很固定的一种颜色,例如黑色、褐色、深褐色。通常在我们的身体上之所以会出现痣,大部分都是由于黑色素在身体上沉积所致,因此痣的颜色也是偏黑色的多。但如果发现身体上的痣的颜色不一,就要多多注意了。 二、突起在皮肤表面的痣 一般对人体没有危害的痣都是扁平状,与皮肤贴合度高,触摸皮肤表面是不会感觉到有异物感的。而当你身体上的痣突然变为突起状,或者本来突起的痣在短时间内有高度的变化,摸起来有明显异物感的,这都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三、突然间长出来的痣 一般人的皮肤是不会突然间有痣长出来的,有的人可能是由于在暴晒后,黑色素难以消除所致,有的人可能是因为身体中有激素的变化而长出来的痣。可是也有可能这就是身体中出现癌症的一种信号,因此对于那些突然长出来的痣,就要多多留心了。 四、覆盖面积太大的痣 正常的痣一般大小不会超过3CM,如果身体上的痣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然有了大面积的增长或者面积远远超过了正常的范围,那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五、形状不一,边缘不清晰的痣 一般正常的痣都是有着以顶的形状的,细心看可以很容易地看出痣的边界形状。如果发现身上的痣的边界突然变得模糊不清,形状不对称,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身体上出现了问题。

  

有些人一出生身上就带有胎痣,正常的痣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可是,有的痣却会给人体造成危害,或者可以说是癌变的征兆。在这些形形色色的痣中,有五种痣一旦在身上出现,癌变的几率就会变大,人们要越加注意。那么,是哪五种痣呢?


 1-1.jpeg

哪五种痣可能是癌症预兆?


一、带有不均匀颜色的痣


一般人的痣的颜色都是很固定的一种颜色,例如黑色、褐色、深褐色。通常在我们的身体上之所以会出现痣,大部分都是由于黑色素在身体上沉积所致,因此痣的颜色也是偏黑色的多。但如果发现身体上的痣的颜色不一,就要多多注意了。


二、突起在皮肤表面的痣


一般对人体没有危害的痣都是扁平状,与皮肤贴合度高,触摸皮肤表面是不会感觉到有异物感的。而当你身体上的痣突然变为突起状,或者本来突起的痣在短时间内有高度的变化,摸起来有明显异物感的,这都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三、突然间长出来的痣


一般人的皮肤是不会突然间有痣长出来的,有的人可能是由于在暴晒后,黑色素难以消除所致,有的人可能是因为身体中有激素的变化而长出来的痣。可是也有可能这就是身体中出现癌症的一种信号,因此对于那些突然长出来的痣,就要多多留心了。

 

1-2.jpeg


四、覆盖面积太大的痣


正常的痣一般大小不会超过3CM,如果身体上的痣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然有了大面积的增长或者面积远远超过了正常的范围,那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五、形状不一,边缘不清晰的痣


一般正常的痣都是有着以顶的形状的,细心看可以很容易地看出痣的边界形状。如果发现身上的痣的边界突然变得模糊不清,形状不对称,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身体上出现了问题。

 

1-3.jpeg


总之,身上的痣会告诉我们很多身体的信息,而如果出现了上面所说的五种痣,则很有可能是皮肤发生了癌变或者身体上出现了某种变化所致。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在阳光底下暴晒。更不要试图去破坏身上的痣,刺激我们的皮肤。

 

来源  吉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