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身上有这5种痣,可能是癌变信号,快看看你身上有没有! 下一篇: 六旬老人心脏手术很成功,做完后却后悔了!...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40岁以上的人,别再做四种运动了,对膝关节的伤害真的很大
2018-11-20
来源:
10576
1
很多人喜欢运动,但是运动的方式却不对,比如最近我们碰到了一名47岁的患者,家住十楼,却从来不坐电梯,每天坚持爬楼梯来锻炼身体,但是坚持半年左右的时间,他的膝盖就受不了了,酸痛,甚至伴有活动障碍,还有明显的异响。 于是来到医院检查,一查膝关节的核磁共振,我们便发现了明显的半月板损伤。 很明显,这是长期运动方式欠佳所致。 膝关节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而且特别容易受损,一旦严重的受损,再想恢复就很难了,此时往往要进行关节置换。 所以,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膝关节,那么,究竟哪些运动会伤害膝关节呢?

  

很多人喜欢运动,但是运动的方式却不对,比如最近我们碰到了一名47岁的患者,家住十楼,却从来不坐电梯,每天坚持爬楼梯来锻炼身体,但是坚持半年左右的时间,他的膝盖就受不了了,酸痛,甚至伴有活动障碍,还有明显的异响。

 

3-1.jpeg


于是来到医院检查,一查膝关节的核磁共振,我们便发现了明显的半月板损伤。

 

很明显,这是长期运动方式欠佳所致。

 

膝关节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而且特别容易受损,一旦严重的受损,再想恢复就很难了,此时往往要进行关节置换。

 

3-2.jpeg


所以,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膝关节,那么,究竟哪些运动会伤害膝关节呢?


第一,40岁以后最好不要进行过度长跑,很多人为了锻炼身体,往往做超过身体负荷的运动,甚至进行一些不切实际的极限运动,这些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都特别大。


第二,爬山,爬山对于膝关节的伤害也比较大,40岁以上,最好减少爬山的时间和频率,以避免伤害膝关节。

 

3-3.jpeg


第三,跑步机上的运动,对膝关节也有一定伤害,即便目前很多跑步机进行了减震,但依然不能降低膝关节发病的几率。

 

第四,足球篮球运动,很多人酷爱篮球和足球运动,但是这两种运动因为碰撞较为剧烈,而且常常需要弹跳,所以对膝关节的伤害也比较大。


来源   原创故事会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