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血管一天比一天堵,只因三种食物顿顿在吃,40岁以后一定要检查 下一篇: 石远凯院长:中国抗癌之路怎么走? | 肿...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体内血脂过高的人,5个症状会时不时“知会”你
2018-11-09
来源:
10675
0
在中国,血脂异常的人数已经达到近2亿人,成为了糖尿病的后备军,而每年因高血脂而死亡的人数早已超过400万。 高血脂的3种危害 “三高“之一的高血脂指的是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高而引起的疾病。而遗传、饮食、糖尿病。肥胖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血脂的产生。 损害肝功能:长期的高血脂会引起脂肪肝,脂肪堆积在肝脏中造成肝脏功能紊乱、甚至肝细胞衰竭,造成一系列的肝脏疾病。 高血压:血脂升高导致血管硬化、身体供血不足,进而造成心肌功能紊乱、血压升高,一旦患上高血压,就有脑中风、脑血栓甚至脑出血的风险。

  

在中国,血脂异常的人数已经达到近2亿人,成为了糖尿病的后备军,而每年因高血脂而死亡的人数早已超过400万。

1-1.jpeg

高血脂的3种危害

三高“之一的高血脂指的是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高而引起的疾病。而遗传、饮食、糖尿病。肥胖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血脂的产生。

损害肝功能:长期的高血脂会引起脂肪肝,脂肪堆积在肝脏中造成肝脏功能紊乱、甚至肝细胞衰竭,造成一系列的肝脏疾病。

 

高血压:血脂升高导致血管硬化、身体供血不足,进而造成心肌功能紊乱、血压升高,一旦患上高血压,就有脑中风、脑血栓甚至脑出血的风险。

 

心脏病:血管硬化之后会造成血流量减少,也就代表着心脏的供血量减少,容易引发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是冠心病的发生。

1-2.jpeg

高血脂的5种症状

 

只要在早期发现并治疗高血脂,是可以有效地阻止病情的恶化甚至痊愈。

头晕:头晕是因为高血脂造成的血管硬化导致了血流量变少,供氧量也变少。大脑缺血缺氧就会导致头晕现象的发生。

 

腹痛:高血脂导致肠胃附近的血管硬化,在吃饱之后由于消化蠕动的关系会产生短暂的腹痛现象。

 

肢体乏力:血脂升高代表着体内代谢紊乱、血循环出现障碍,会导致身体四肢的营养物质供应失衡进而造成四肢无力、抽筋等症状。

 

眼袋变大:人体脂肪代谢障碍的表现就是眼袋的产生,调查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眼袋大的人都患有高血脂。

 

长黄色斑点:这里的斑点指的是睑黄疣,呈现黄色或橙色。在高血脂患者中,33%的男患者和40%的女患者脸上都会长睑黄疣,而睑黄疣代表着脂肪堆积在眼睑而形成了斑块。

 

1-3.jpeg

预防高血脂的2种方法

目前治疗高血脂的方法主要靠药物治疗,但是就算靠药物治疗把血脂降低到正常范围而不注重生活中的细节,高血脂很容易就会再次复发。

饮食清淡:清淡并不代表着完全不吃肉,而是要限制摄入量,否则过量的营养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少盐少油,这是因为盐会使血压升高,而油则会加速动脉硬化。少喝酒,减少酒精给肝脏带来的负担,保证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行。

 

多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速度,提高酯酶的活性从而加快脂质的分解和排泄,保持血液血脂的含量正常。


来源   搜狐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