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老来不中风的方法:量身定做“红黄绿”三色体检套餐,保脑血管平安! 下一篇: 向癌症说"NO"——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黄曲霉素是肝癌诱因之一,就藏在身边的3种食物里,要提高警惕
2018-11-05
来源:
10554
0
想必大家对黄曲霉素多多少少有所了解,它是霉菌类型的一种,同样也是1类的致癌物,有明确的致癌成分,同时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容易在主食中滋生,当湿度达到89%-95%,湿度达到30%左右,就极其容易成为黄曲霉素的温床,增加肝癌的发生概率。 因此,避免黄曲霉素我们先要做的就是远离身边发霉的食物。除此以外,藏在我们身边的以下这3种食物,都需大家提高警惕。

  

想必大家对黄曲霉素多多少少有所了解,它是霉菌类型的一种,同样也是1类的致癌物,有明确的致癌成分,同时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容易在主食中滋生,当湿度达到89%-95%,湿度达到30%左右,就极其容易成为黄曲霉素的温床,增加肝癌的发生概率。

因此,避免黄曲霉素我们先要做的就是远离身边发霉的食物。除此以外,藏在我们身边的以下这3种食物,都需大家提高警惕。

1.藏在身边的发芽马铃薯,要扔掉:

马铃薯所指的就是大家平时食用的土豆,当它发芽之后就别再食用了。只有经过长时间储存后,土豆会生成更多的龙葵碱,是成熟土豆的好几十倍,服用得越多,容易中毒的危险也就会越大。

对于这样的土豆,一是需要大家注意别食用发芽的土豆、没成熟的土豆、已经发青的土豆,其中都有很可能生吃龙葵碱。二是需要大家在烹饪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抑制龙葵碱的调味料,如酸性的醋、柠檬汁、番茄汁等等,即使土豆中含有少量的龙葵碱,也能够将其破坏掉。

2.藏在身边的腐烂水果,要扔掉:

不管是什么水果在腐烂之后,千万别再把剩下的部分继续食用了。它之所以会腐烂是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着很多的微生物,当水果面临存放不当或者是储藏时间过长,就极易感染霉菌,以大多数的水果为例,比较典型的霉菌就是展青霉。

且还在吃剩下水果的人群,你知道吗?在研究上发现,对于这部分的水果其中所含有的展青素还能够高达50%左右。同样是危害身体健康不小的比例,严重的还会让肾脏功能紊乱,甚至是造成水肿等情况。

因此,对于腐烂水果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再怜惜它们,直接扔掉就好,要不出现问题的可就是自己的身体健康了。

3.藏在身边的糟烂木耳,要扔掉:

大多数的家庭都会选择干的木耳,之后进行浸泡的处理。但很多人在泡发木耳的时候,忽略了浸泡的时间,一泡就泡上了很久,等到食用的时候木耳出现了糟烂的情况,且还伴随着不一样的异味,这样的木耳就并非是正常的了。

一方面是木耳本身就已经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是在泡发木耳期间,被细菌、霉菌等有害菌感染之后出现的情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在泡木耳还是在泡银耳等食材,都需要观察,等到完全泡发之后即可


来源   搜狐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