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国首家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下一篇: 天津慢病早死率在全国率先实现下降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启动运行
2018-10-08
来源:新华社
10290
0
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10月6日在天坛医院新院区试开诊,这标志着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第一批5家试点医院全部启动运行。

  

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10月6日在天坛医院新院区试开诊,这标志着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第一批5家试点医院全部启动运行。


据介绍,今年7月,北京市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依托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资源,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和北京世纪坛医院形成紧密型儿科医联体。


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启动运行后,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这两家儿童专科医院将派驻儿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到上述三家医院,探索儿科跨院层级诊疗,重点探索品牌、管理、服务、学科四个方面的机制创新。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苏彦表示,医疗人员相互在对方医院出诊,人才不断流动,可以互相学习,提升综合医院的儿科水平。


首都儿科研究所朝阳诊疗中心主任曹玲说:“我在担任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科主任的同时也担任朝阳医院儿科的主任,在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内,不仅要到对方医院出诊,还要全面负责对方医院儿科的发展,包括人才梯队的建设、科研和教学等。”


据悉,在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内,将统一儿童用药目录。同时,一批疗效好、受欢迎的儿童用医院制剂将在审批后,在医联体内结对医院间跨院调剂使用,以方便患儿就近诊疗。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