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依折麦布是他汀好搭档 下一篇: 仿生合成的类磁小体 具有高效磁靶向及肿瘤...
当前位置 : 科普 > 医学前沿
高盐饮食让人“压力山大”
2022-11-25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一篇发表于《心血管研究》的论文表明,高盐饮食会增加身体压力水平。科学家利用小鼠研究发现,高盐饮食会使应激激素水平增加75%。这表明高盐饮食会改变人们大脑处理压力的方式。

专家希望,该发现能够促进对公共卫生政策中关于食盐消费部分的重新审视,使制造商减少加工食品中的食盐含量。

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但大多数人通常每天会摄入约9克食盐,这会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增加发生心脏病、中风和血管性痴呆的风险。

虽然高盐饮食对心脏和循环系统的影响已经得到了证实,但对人行为的影响却知之甚少。为此,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专家给低盐饮食小鼠提供了反映人类典型盐摄入量的高盐食物。结果发现,这些小鼠不仅静息应激激素水平增加,对环境压力的反应也是正常饮食小鼠的两倍。

上述结果表明,盐的摄入会增加大脑中产生蛋白质的基因的活性。而这些蛋白质控制着身体对压力的反应。

专家表示,他们正在开展进一步研究,以了解高盐摄入量是否会导致其他行为的改变,如焦虑和具有攻击性。(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