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每日补充多少辅酶Q10,可使心脏更健康? 下一篇: 这7类人尤其要少吃盐(吃出健康来)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2天新增12例确诊、26例无症状,专家:清明节外出戴口罩、避免聚集
2021-04-02
来源:健康时报
11027
0
清明节将至,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公布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天时间又出现了12例本土确诊病例、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清明假期还能外出旅游吗?

  

清明节将至,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公布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天时间又出现了12例本土确诊病例、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清明假期还能外出旅游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看来,病例集中在瑞丽,其他内陆地区是安全的,因此公众不必要因此放弃到其他地方的旅行计划。“瑞丽的疫情如果能控制在本地,云南其他地方都是安全的,还是要进一步看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曾光教授表示。

699.jpg

截至4月1日12时,前往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以及距离瑞丽市约90公里的芒市机场的往返机票均能正常购买。根据各大旅游平台大数据统计显示,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 2019 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现在我国疫情防控得很好,清明小长假出行大部分地方应该是没问题的。尽量避免去一些高风险的口岸地区。”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较多。出门在外应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注意通风。另外,建议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胡明表示,温度回升,病毒活性会减少,若防控做到位,控制新冠并不是很难。

一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清明出行,要提前做好自我防护准备,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等个人用品;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在出行过程中,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人际距离;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尽量缩短用餐时间。

此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强调,如果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腹泻等其他感染性疾病症状,最好不要出行,尤其是不要到人员众多的地方去,要及时就医;在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