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心脏支架手术会减寿吗?支架术后18年仍健在,他的经验就两句话 下一篇: 最新癌症权威数据发布:60-64岁的人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哈佛大学:推荐改善心脏健康的10个小方法,你也可以做到
2021-03-01
来源:魏医生在线
10950
0
近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这多与不良的生活饮食方式有关。有些人试图改变自己的运动、饮食习惯,但是并不总是成功

  

近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这多与不良的生活饮食方式有关。

有些人试图改变自己的运动、饮食习惯,但是并不总是成功。近期,哈佛大学建议进行一系列的小的改动,而不用大的变动,就可以降低血压、血糖、血脂升高的风险,从而促进心脏健康。这些小方法并不难,可以对心脏产生持久的好处。

改善心脏健康的10个小方法:

1、每天至少步行15分钟:如果你平时不运动,那么简短的步行就是锻炼的开始。坚持每天步行,逐渐养成锻炼的习惯。

2、走楼梯,少乘电梯:对于家和公司的楼层不是特别高的话,建议可以尝试走楼梯,增强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

3、每天多吃几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的热量较低,纤维高,而且富含抗氧化剂,对预防三高疾病有好处,可以促进心脑血管健康。

4、每天要吃早餐:一天之际在于晨,无论多赶时间,早餐一定要吃。建议早餐吃一些水果,燕麦片,麦麸片或全麦面包,或者吃煮面条、煮鸡蛋,青菜粥,少吃油炸食物和咸菜。

5、避免喝含糖饮料:添加糖除了能量高,它不含有任何营养素(比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反而容易增加体重,造成肥胖的风险,所以建议少喝含糖饮料,比如果汁、雪碧、可乐、奶茶等等,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矿泉水、纯净水和淡茶。

6、每天吃适量的坚果:坚果包括核桃、杏仁、松子、腰果、开心果等等,由于它们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对心脏有益。当需要吃零食时,尝试吃一些坚果,而不是薯条,饼干,糖果之类的食物,也可以将坚果做菜(西芹腰果),做沙拉以健康又美味地吃,或者在面食和其他菜肴中用坚果代替肉类。但是坚果也不能吃太多,建议每天30克以内,比如核桃3~4个,松子两把的量。

7、多吃鱼:建议每周吃3-4鱼或其他类型的海鲜,而不是红肉(牛肉、猪肉、羊肉),鱼类含有丰富的0mega-3脂肪酸,对心脏,大脑和体重有益。

8、深呼吸:尝试每天缓慢而深呼吸几分钟,它可以帮助你放松,舒缓情绪,有助于降低血压、平稳心率。

9、勤洗手:在新冠疫情的当下,建议经常用肥皂、酒精、洗手液洗手,避免流感、肺炎和其他感染,这都有利于保护心脏健康。

10、提高幸福感:每天花一点时间寻找乐趣,保持正面的积极的情绪,提高自己的幸福感,这与身体健康,长寿密切有关。避免负面情绪,比如焦躁、愤怒,担忧、抑郁等,这都会升高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

事实上,这10个小方法一点都不难,但是要持久的坚持却需要一定的毅力,请大家将这些小改变融入的生活当中,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加油吧。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