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尿检可以查出什么疾病?哪些药物会影响尿检结果?听听医生怎么说 下一篇: 吃糖过多会得糖尿病?这10个常见错误,误...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慢性新冠患者您知道吗,病毒没有了为何身体还不正常?医生讲清楚
2021-01-21
来源:神外医生张伟
11280
0
新冠病毒危害人类世界已经超过一年了,在与新冠病毒的不断斗争中,医生们慢慢发现了新冠病毒,远比想象的要复杂。除了极高的传染性之外

  

新冠病毒危害人类世界已经超过一年了,在与新冠病毒的不断斗争中,医生们慢慢发现了新冠病毒,远比想象的要复杂。除了极高的传染性之外,还会给部分的患病人群带来了长久的伤害,很多朋友即使体内新冠病毒被清除了,身体仍未恢复正常,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方面的问题。

新冠病毒治愈后,还会留有哪些长期症状?

随着治愈人群的增加,医生们发现有一部分患病的朋友,治愈之后的几周甚至几个月后,仍会有一些症状,这些常见的症状有:心律不稳、血压波动、疲劳乏力、记忆力减退、失眠焦虑等。

这一类病人经过了系统的治疗之后,经过实验室检测,体内的新冠病毒已经被清除干净,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些症状呢?医生把这一类症状归类为新冠的副作用和后遗症。来自英国的两项统计数据表明:

在18~49岁的壮年人群中,感染新冠之后,4周后仍存在症状的人,约占总人数的10%左右。

在所有的新冠感染患者中,症状控制12周之后,仍有2.3%的人存在上述症状。

通过这两组研究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新冠的副作用和后遗症并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中,青壮年出现副作用和后遗症的比例也不少。美国的医疗机构把这一类的朋友称为“慢性新冠患者”。其诊断标准是:在感染新冠12周以后,仍具症状,且其症状表现跨越多个器官系统,就可以被称为慢性新冠患者。

新冠病毒与其他病毒相比,其危害更大,影响的器官更多,因此,新冠的可怕之处,除了高传染率和高死亡率之外,他对患病人群的长期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

为何病毒清除之后,还会留有这些症状呢?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长期症状呢?医生们存在两种观点:

免疫系统过度激活:在感染新冠病毒的过程中,身体的免疫系统启动了之后,对新冠病毒进行清除,治愈之后,虽然新冠病毒被清除了,但是免疫系统仍未停止工作,仍在继续攻击着身体的多个器官系统,导致了前述的这些症状。

自主神经遭到破坏:这种观点认为新冠病毒感染之后,会影响身体的自主神经系统,自主神经系统支配者身体内的多个器官,它的功能出现紊乱,就会影响多个脏器的功能,从而造成了这些副作用和后遗症。

面对新冠病毒,仍然有很多未解之谜,需要我们去继续探索,对抗新冠病毒的措施一直没有改变,要严格地执行防疫原则。避免密切接触,不可以掉以轻心。随着疫苗的推广,相信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时间不会太远,但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才可以做到。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