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你的脑血管会不会堵塞或破裂?医生:教你一个简单的自我评估法 下一篇: 血脂康也能降血脂,可以取代他汀吗,有什么...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痛风是否能根治?搞清楚这3个问题,你就是个明白人
2020-11-05
来源:今日头条
11181
0
在很多痛风患者的印象里,一旦患上该病,就意味着这辈子将与这种疾病为伴。很多公众科普中,也将此种疾病,形容为“不死的癌症”。那么痛风真的是不可治愈的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控制这种疾病?

  

在很多痛风患者的印象里,一旦患上该病,就意味着这辈子将与这种疾病为伴。很多公众科普中,也将此种疾病,形容为“不死的癌症”。那么痛风真的是不可治愈的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控制这种疾病?

1.痛风不可根治,但可治愈

需要明确的是,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办法,可以根治痛风。但这并不代表,痛风不可治愈。

2013 年欧洲抗风湿病联盟年会提出:痛风是一种可以治愈的难治性疾病。

由于高尿酸血症是痛风最重要的病因,只要通过生活方式改善、药物治疗,把血尿酸长期控制在目标值(360 或 300 μmol/L)以下,就能逐渐把关节腔内的尿酸盐结晶溶解。

当尿酸盐晶体溶解干净后,如果血尿酸能持续达标,不产生新的结晶,并且消除相关并发疾病,痛风发作频率就会降低甚至不再发作,此时痛风就可视作被治愈。

2.目前已提出治愈标准

从2016年开始,临床的医学家们,已经开始拟定全新的痛风达标治疗建议和疾病缓解标准。什么意思呢?简单说,你痛风治的到底如何,马上将被划出一条“及格线”。

过去12个月内,血尿酸两次低于360;无痛风石;12个月内痛风复发少于两次;且痛风造成的旷工与睡眠影响少于2次者,即可认为痛风达到了初步缓解。

3.有效控制痛风的办法

需再次强调的是,由于高尿酸血症是痛风最重要的病因,只要通过生活方式改善、药物治疗,把血尿酸长期控制在目标值(360 或 300 μmol/L)以下,就能逐渐把关节腔内的尿酸盐结晶溶解。而这也是治愈痛风最为靠谱的办法。广大痛友在平日购买各种痛风保健药物,或者中药时,如果对方隐去商品的降尿酸效果,单独谈治愈,那么该商品多半是不靠谱的。如果直接谈根治,基本上可断定此药无效。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