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注重补钙很重要,但是钙补多了,同样危险,这样做才是关键! 下一篇: 秋季养生不只“春捂秋冻”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睡不好?或许是身体缺了“它”!
2020-10-30
来源:漫说健康
10697
0
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大约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有3/4都在晚上11点后才能入睡,而1/3要熬到凌晨1点之后才能入睡。

  

今天,你睡好了吗?

如今,想要“一觉睡到大天亮”成为了不少人的心愿。

很多人会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不同程度地受到失眠的困扰,一个好的高质量的睡眠,有利于人们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然而,这种简单的小事,却成为了全国接近3亿多人的共同心愿。

“贫困”的中国人?全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大约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有3/4都在晚上11点后才能入睡,而1/3要熬到凌晨1点之后才能入睡。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由于经济等各种原因,失眠程度更加严重,人们的睡眠时间整体延迟2-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探索量也足足增涨了43%。

“困”里暗藏商机,“睡眠经济”也开始兴起

与此同时,关于睡眠相关的保健品经济明显增长。

在今年1-9月份,褪黑素销售额增长了57%,预估2020年中国睡眠产业市场规模将会达到4000多亿。

睡不好,或许也暗示体内缺乏维生素

许多人为了克服失眠采取了多种方法,但都不见成效。

实际上,失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维生素的缺乏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为何维生素的缺乏,却会导致失眠?

维生素作为人类身体的一种重要物质,是不可或缺。

它的重要功效就是调节我们体内的各种生化的代谢,使体内的各种代谢更加的顺畅,而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的功效,可以促进大脑的神经,使大脑处于一种舒适安静的状态,保持正常,进而提高我们人的睡眠质量。

大部分有着失眠困扰的人就是因为在本该休息的时候,大脑却处于一个较为活跃的状态。

这时维生素缺乏,无法供应,从而也就无法让大脑平静下来,而且维生素也参与了人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人体的代谢异常会导致器官的运转发生改变,因此睡眠也会受到影响。

补充哪些维生素,可以改善失眠状态?

第一,维生素b1

维生素b1主要就是人体能量代谢,它可以调节人体的神经功能,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程度,从而也有助于我们的睡眠。

它通过刺激人体大脑神经系统,从而使大脑处于一种安静平缓的状态,帮助降低人体大脑的兴奋程度。

许多食物都富含维生素b1,含淀粉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比如全麦面粉、燕麦等。

瘦猪肉和一些动物内脏的维生素b1含量也挺高,不过这些食物的脂肪和胆固醇都含量较高,因此应该控制它们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多。

第二,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遇到光时很容易被破坏。

维生素b6是可以促进氨基酸吸收、蛋白质的合成,除此之外,它也是促进人体神经以及脂肪代谢的重要物质,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有利于促进身体的代谢,可以改善代谢异常。

缺乏维生素b6会导致代谢发生异常,进而导致食欲减弱,睡眠障碍等问题。

为了保证维生素b6的正常摄入,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增加新鲜蔬菜水果摄入,增加谷物、玉米等粗粮摄入,防止维生素b6的缺乏。

如果常常有失眠或者睡眠不好的困扰,在尝试其他方法后依旧没有得到改善,就要考虑到是不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b6这两类维生素的缺乏,并及时进行检查和补充相关维生素。

当然,若失眠状态无法改善,又或者症状逐渐恶化,劝你还是及时就医,寻找正规的医疗途径改善状态。

希望你今晚睡个好觉!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