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肺癌已成中国第1癌!医生:同一部位反复感染,可能是肺癌前兆 下一篇: 心脑血管疾病为啥吃阿司匹林还得吃他汀,吃...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5个真实病例告诉我们:高血压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是危害巨大
2020-09-27
来源:心血管王医生
10466
0
高血压的危害常常是潜移默化的,长期的,一点一滴的;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就好像一枚不定时炸弹,爆炸前风平浪静,爆炸后灰飞烟灭!

  

好多人都问我:高血压,不疼不痒,为啥还必须控制,甚至还必须长期吃药降压呢?

到底有什么猫腻?

下面5个病例,都是我亲身经历的病例,看完后,您就知道其中的猫腻了。

病例1:脑出血

22岁小伙子,听人说,高血压不要吃药,结果导致脑出血!

22岁的杨子,发现高血压3个月,正在自己犹豫要不要吃药控制的时候,周围来了好多“好心人”,告诉杨子,千万别吃药,这么年轻,一吃药就得吃一辈子,你也没有不舒服,就说明能适应这个血压,再说这么年轻吃药伤肝伤肾,到时连媳妇都娶不上。

杨子听了“好心人”的话,结果大过年的突发半身不遂,送到医院,血压250/170mmHg,大面积脑出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以后真的还不知道能不能娶到媳妇。

降压药并不会直接伤肝伤肾,不吃降压药,血压一直高,才会伤肾,还会伤心,伤脑子。高血压是不是需要一辈子吃药,那是血压决定的,因为高血压不控制危害更大,所以要吃药,而不是吃了药就得吃一辈子。

病例2:脑梗死

38岁胡姐,高血压没有感觉,不愿吃药,结果脑梗死!

胡姐是我一位朋友,无意间发现高血压,血压190/110mmHg,我说您的赶紧吃药控制。胡姐说没事,反正也没啥不舒服,再说了家里最近太忙,等忙过这一阵就去医院找我。

这一拖就是2年,结果有一天胡姐吃饭的时候,突然摔倒在地,送到医院,大面积脑梗死。就是因为长期高血压没有控制,导致了脑梗死发生。本来控制血压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现如今不但要控制血压,还得治疗脑梗死,还得面临偏瘫失语的后遗症。

病例3:心衰

43岁高师傅,高血压没有发现,结果导致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扩大,心衰!

43岁的高师傅,最近不舒服,走路快,或者上楼就有点喘,而且情况越来越重,最后不得不到医院看看,一做心脏彩超提示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高师傅说自己没有高血压呀?可是到医院测量已经200/110mmHg;高师傅说自己是平时没有不舒服呀,怎么会有高血压呢?

从心脏彩超分析,高师傅的高血压并不是短期,短期高血压也不会导致心脏变形,肯定是长期的高血压没有重视。问其上次什么时间测量的血压,高师傅说上学的时候,这都十几年了,因为没有不舒服,就觉得自己身体棒棒的。

大部分高血压都不会有症状,所以必须主动的测量血压,不能等到心脏扩大,心衰了才想起测量血压。因为心衰5年死亡率50%,是心脏病中的癌症。

病例4:心肌梗死

55岁郭先生,长期高血压不控制,结果导致心肌梗死!

郭先生发现高血压也快是10年了,起初还能吃降压药,可是吃了大概有半年,觉得吃喝不吃也没啥不一样,于是就把降压药停掉了,平时也不愿意测量血压,因为没有任何不舒服。

这个月初凌晨5点,郭先生突发后背疼痛,伴胸闷憋气大汗,送到医院确诊心肌梗死,经积极抢救,放了支架,在监护室住了4天,病情才逐渐稳定。

本来控制血压只需降压药,现如今不但面临生命危险,以后还得吃很多冠心病心肌梗死的药物。

病例5:主动脉夹层

47岁房先生,高血压导致主动脉夹层,发病3小时去世!

房先生高血压,平时没有任何感觉,所以也不愿吃药控制,结果一个月前,突发胸骨后撕裂样疼痛,当时还以为心肌梗死,送到医院,检查完不是心肌梗死,而是主动脉夹层,就是人体最大的血管破裂,在出血,这种疾病九死一生。

有1/4的主动脉夹层患者会在24小时内死亡;1/2的患者会在1周内死亡;3/4的人会在1个月死亡;90%的人会在1年内死亡。所以说主动脉夹层是九死一生的疾病。

房先生即使很快到了医院,最终也没能抢救成功。

这5个现实的病例,告诉我们高血压没有不舒服,不代表没有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常常是潜移默化的,长期的,一点一滴的;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就好像一枚不定时炸弹,爆炸前风平浪静,爆炸后灰飞烟灭!

所以,我们成年人,都应该主动测量血压,如果发现高血压,不管有没有症状,都应该积极正规控制血压!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