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通过实地评估验收 下一篇: 药品安全,红色领航 2021年“药品科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技 > 信息化
7月,多位顶级医学大咖共赴郑州只为它……
2021-06-23
来源:慢病界
16373
0
健康,是生活美好的重要基础,是人类长久以来追求的共同目标。“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这是WHO给出的健康定义

  

健康,是生活美好的重要基础,是人类长久以来追求的共同目标。“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这是WHO给出的健康定义。

在人们追寻健康的道路上,慢病是一只最大的“拦路虎”。近年来,以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糖尿病、癌症、慢阻肺等为代表的慢病已成为我国居民的主要健康问题,呈现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卫生费用支出率高和控制率低的“四高一低”现象。《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指出,2019年我国因慢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8.5%,其中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比例为80.7%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慢病势必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主要健康风险,我国慢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除了“没有疾病”的生物医学角度的内涵外,心理健康也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精神健康都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据WHO报告,全球有近10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每8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精神健康存在问题。在我国,随着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健康问题也已成为日益显现出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数据显示,近年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抑郁症患病率为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581万人。由精神疾病患者伤己伤人和制造公共危机事件时有发生,危及社会安全和社会稳定。

面对上述疾病形势和问题,为了加快推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2019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四类重大慢性病及心理健康实施专项防治和促进行动。

那么,相关行动推进近两年来,几类疾病的防治和管理形势有何新变化?未来如何更规范地做好相关疾病的管理,保障人民健康?2021年7月14日-16日,即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上,来自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北京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等多家机构和医院的多位顶尖级医学大咖将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理健康相关疾病权威数据,结合几类疾病的管理现状与趋势等发表权威观点和见解,为未来推进疾病规范管理,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供有益启示。

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只等你来现场与大咖面对面,为建设健康中国添柴加薪!健康中国,我们共同行动!

温馨提示

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7月将在郑州召开,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让我们共聚古都郑州,共同为中国慢病管理和老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欢迎扫码或致电大会组委会报名

会议合作:

陈老师 :010-64243004  13811298268

参会报名:

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长按(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